【方王】方王写手编辑三十题之第十七题

·是的又是我

·OOC请勿介意

·“总感觉这里的反派很像我”

“啊……你想多了。”

·上一棒 @时尽 ,下一棒 @落喵yo 



方士谦抱着笔记本坐在沙发上,重温一部三年前的老番,棕色的瓦楞纸箱和胶带,快递单一起丢在旁边,方士谦一只手还捏着用来包装快递的泡沫纸,黑暗的客厅里响着听不懂的日文和泡沫纸被捏破的啪啪声。

“方士谦。”异样的声音突然从耳边传来,方士谦被吓得打了一个冷颤,缓缓转头去看身旁

——笔记本的光映在王杰希的脸上,因为过度靠近他的大小眼显得更加怪异,甚至是……恐怖……

“啊!鬼呀!”

“什么鬼?!赶紧给我写稿子去!你是最近几个月安分了这下又皮了是吧?!”

“鬼你别过来!我马上去写!”

方士谦风一般的逃回了自己的房间。

王杰希看着关上的门叹了口气,方士谦的拖稿似乎已经成为日常了。不过从上次的经验来看,只要自己凶他一下,他会乖乖地写完稿子的。

但是他不知道地是,门后面的方士谦关掉视频网站,看着已经空了一天的文档,也叹了口气

——他卡文了。

——是的,他卡文了。

这一章最终大boss将会出现,可先前已经想好的人设早就被他在头脑中划掉,现在只要一想起大boss,他满脑子想得都是王杰希手持嵌着绿宝石的魔杖,一身墨绿色的大麾,行走时眼角在空气里带出莹绿色的光,最后他在鸦黑色的王座上坐下,下面是黑压压一片跪下的教徒。

这是方士谦心中最完美的大反派,没有其他更好的了。

但是他是反派,反派存在的需要就是被主角杀死。虽然王杰希平时总是在各方面压榨自己,但他还是不想王杰希死,尽管只是以他为原型的角色,他还是会愧疚。

方士谦绞尽脑汁想了很久,却还是没有点头绪,他下意识地往身旁一摸,却发现自己的泡沫纸没有带进来。

——人在烦闷的时候,总想捏一下泡沫纸。

方士谦开门出去拿泡沫纸,却看见王杰希坐在沙发上抱着手机笑。

“看什么呢?笑得这么开心。”

“铁公鸡拔毛了。”

方士谦凑近去看,王杰希也不阻止他,反而在手机上滑动几下拿近了给他看。

屏幕上显示的是QQ的聊天界面,是编辑们内部的一个聊天群,第一条消息就是索克萨尔的一句“是我输了,老王我现在给你去买西洋棋。”

“索克萨尔?他不是经常和你对着干吗?怎么突然要送你西洋棋?”

“上个月我和他打赌,赌我和他的写手谁先交稿,然后你很争气地先交稿了。”

“难怪上个月把网线拔了让我写稿子,原来是为了这个……”方士谦转念一想,似乎有什么地方不对,“不对啊,你要西洋棋干什么?”

“以前在大学的时候很喜欢下西洋棋,还特意去学了来着,之前和喻文州聊天时提起来,突然间就很想玩了。想着让他买一个以后跟他下一下。”

“不行!”小孩子气如方士谦怎么可能能忍受这个,他这个正牌男友还在这里呢,王杰希你竟然说要和别人玩?!

“你让喻文州把东西退了,西洋棋而已我也会玩,我去买给你,你和我玩。”

“可是不行啊。”王杰希把聊天界面滑到最下端,点开索克萨尔发的一张淘宝截图,上面显示西洋棋早就被卖家发货,甚至马上就要到他们所在的城市了,“你看,已经退不了了。”

王杰希笑吟吟地看着他,上扬的眼角下面全是奸诈。

方士谦瘪瘪嘴。

方士谦不高兴了。

方士谦知道王杰希就是想气他。

“哼,你慢慢和他聊吧,我先回屋写稿子去了。”

看着方士谦离去的背影,王杰希有点楞

——以往不应该闹脾气吗?这是怎么回事?真生气了?我要不要告诉他喻文州根本不会下西洋棋?

——算了,先把沙发上这些泡沫纸丢一下。

 

 

“白王向前一步,吃掉黑后,却发现已经落下陷阱。

他墨绿色的指甲磨砂过黑王头上的王冠,然后优雅地执起黑王,将已经陷入死路的白王踢下棋盘。

黑王落在棋盘上的声音,是死亡的脚步。

他高傲地仰起下巴,慵懒的声线里听不出对一个即将逝去生命的惋惜。

‘你刚才好像问我为什么?’

‘那我告诉你,因为这是一盘互相残杀的游戏,而我会活到最后。’

‘除非死亡也是胜利的一步。’”

“怎么样?写得好吧?来王杰希我给你剧透一下,这就是最终大boss!”

“是写得很好,不过……”

“不过什么?”

“总感觉这里的反派角色很像我。”

“啊?你……你想多了。”




关于西洋棋不是很了解,有什么不对的就直接说吧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97 )

© 人格已分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