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方王】写手编辑三十题之第十二题

·截稿日看到崩溃的编辑决定对他好一点

·OOC请勿介意

·上一棒 @島田豆甫 ,下一棒 @沈念。 

 

早上出门的时候,王杰希看见方士谦的门口放着一个鼓鼓囊囊的垃圾袋。
各种零食的包装袋被粗暴地塞进垃圾袋,甚至有两个豆腐干的包装袋因为装不下而掉在地板上。
王杰希的第一反应就是踹开门叫起方士谦骂一顿。
但是想起昨天晚上凌晨一点他准备上床休息时,听见隔壁房间里传出来啪嗒啪嗒的打字声,想来这家伙也是熬了夜的,截稿日就在后天他也知道着急了,看来之前的说教还是有用的。
王杰希放下准备踹门的脚,给他留了张便签说今天晚上自己都不会回来,然后拎起垃圾袋出门了。
王杰希最近心情很好,因为年初评分下来了,他比喻文州高两分。
可是好心情并没有持续很久。公司的新刊要搞一个比赛,十五位作家各投稿一篇两万字左右的小说,由读者进行网上投票,前三名的作家会获得一笔奖金以及公司的重点培养。
王杰希没有在意奖金到底有多少,他第一个想到的是方士谦。那家伙文笔很好,只是因为作品的题材太过冷门才没有火,如果这次比赛能拿到名次,对他的发展一定有好处。
可冯主编却说,如果后天之前方士谦能把这期的稿子和比赛的投稿一同交上来,他就让方士谦参加。
方士谦哪是那么勤快的人,能按时交稿就不错了,冯主编说的不过是个借口,其实是直接拒绝了他。
职场上有太多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,这次排挤的是他还是方士谦,王杰希自己也说不清楚。
从主编办公室出来之后,喻文州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,递给他一罐咖啡,“没事吧?中午请你出去吃饭?”
“不用了,我下午还有事,去买个三明治就好了。”王杰希抬腕看了看表,现在已经是下午一点了,他手下还有几个写手没有交稿,不过还好都不是方士谦那种拖延症晚期,自己去他们家一趟就能催到。
至于排版校对什么的,就带回家做吧。
最近真的是太忙了,早知道就不多接那几个写手了。
待到王杰希带着手稿和困意回到家时已经十一点了,方士谦正抱着某个动漫少女的抱枕窝在沙发里看深夜动漫,看见他还十分精神地打了个招呼:“哟,终于回来了啊,微波炉里……”
“方士谦你怎么还在看动漫,稿子写完了?”
“你工作到这么晚不累吗?先去休息下,我给你留了饭。”
“别扯开话题,稿子是不是写完了?”
“这个嘛……”
“我昨晚上不是听见你在打字吗?你怎么还没写完?”
“昨天晚上那是……有个小姐姐……约我去C22……”
“所以你昨晚上是和小姐姐聊了一个晚上?”王杰希气得捏皱了手里的稿子,进门时的困意已经不见踪影,他在公司里费心尽力地帮他争取一个机会,他却悠闲地和别人聊天?!
“王杰希你听我……”
“方士谦!你赶紧给我写稿子去!”这几日堆积的疲劳和怒火在这一刻爆发,方士谦从未见过如此生气的王杰希,吓得赶紧关了电视逃进房间。
关门的声音在安静的房间里显得格外响亮,王杰希好一会儿才从愤怒里回过神来,他长叹一口气,瘫倒在沙发上。
其实这几日的忙碌和方士谦并没有太大关系,都是自己为了年初评分多接了几个写手的活,忙来忙去得连方士谦的稿子这几个月都没催几次,刚才还把怒火发泄在他身上,真不应该。
“一会儿去和他道歉,然后明天去印刷厂谈一下让他们缓一缓方士谦的时间,还要校对排版……”王杰希喃喃自语着,似乎在提醒自己应该保持清醒,可困意如滔天潮水般袭来,加上沙发和抱枕太过柔软,让他慢慢陷入梦乡。

 

外面已经许久没有动静,方士谦这才敢出来看看,王杰希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。
他心疼地皱起了眉,从房间里搬出被子替他盖好。
——他知道最近王杰希事多,自己还在给他添乱,他向自己发脾气也不怨他。
冯主编不让他参加比赛也是恨铁不成钢,像他这么随性的人,根本不在乎金钱名声,写不写完全是按自己的心情。
可是这一次,方士谦会勉强自己一回,在后天之前把两份稿子都写完,他知道这个比赛拿到名次不仅对自己有好处,对自己的编辑也有好处。
他不知道能为王杰希做点什么,凭上次的经验来看说什么不再拖稿是不可能的,他也只能这次先补偿他一点,剩下的以后慢慢还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88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格已分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