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异能/霸图专场】论一个异能犯罪者如果安心过年(上)

·出场cp:韩张,双花,林方(有叶修友情客串)

·部分异能出自漫画《血界战线》

·所以你们真的不要吐槽我异能名字取得沙雕

·拉低全场水平,而且事情贼多(无地自容)

·好的废话太多我们开始吧


00

这座都市的名字叫做霸图。

它是异能者与普通人混居的城市,每时每刻上演着抢劫,纵火,谋杀等一系列戏码,某些城区的生还率已经跌破百分之三十,只有威胁整个城市的大骚乱警察才会出动。

霸图意味着混乱和自由,只要这里还存在欲望犯罪就将永不停歇,但是在除夕这天,我要让这座城市安静下来。

01

中央银行里,一名手持冲锋枪的抢劫犯用枪指着一排人质中的张新杰。

“你就是‘无限映射’吧,给我站起来。”

张新杰双手抱头慢慢站起来,他表情冷漠,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现下的危险。

“很早就听过你的名号,只需要你帮我找到一个人……”话说到一半,抢劫犯突然皱紧了眉,迅速侧身向一旁闪去。

一颗子弹擦着他的鼻梁飞过。

紧接着韩文清踏着劲风而来,握紧的拳头对着抢劫犯的面部。

但他似乎早有预料,调整身体向后倒去,似乎那只拳头又要擦着他的身体而过。

韩文清反应很快,那一只手出其不意击打在他的腹部,而他的手中,握着一把微型手枪。

碰――

没有鲜血,没有伤口,但是抢劫犯瞬间失去了行动能力,脸部肌肉抽搐两下,昏倒在地上。

张新杰一愣,意识到不对,赶紧上前检查抢劫犯的身体。

是麻醉枪,但是药效发挥的时间也太短了,按这个人的体格来算至少需要三秒才会倒下。

不过看他刚才的动作,应该是异能者吧,身体比常人敏感很多。

韩文清也走过来,用手铐将抢劫犯拷上,还不忘公式化地说了一句:“霸图市公安局长,韩文清,现以抢劫罪将你逮捕。”

“一个抢劫而已,局长大人怎么亲自上阵了?”张新杰抬头问道。

“林敬言请假,孙哲平正在执行任务,局里就剩我一个人了。”韩文清轻松地将人扛上肩,“而且我是为了你而来。”

他向张新杰伸出了手。

张新杰握住他的手让他拉自己起来,心里想这个闷瓜说的绝对不是情话。

果然,“我怀疑你涉嫌一起经济案,现将你拘捕。”

02

警局里暖气开的很足,一进门张新杰就感觉暖意窜进身体里把寒意全部逼出来,他忍不住打了个寒颤。

韩文清去把犯人关进临时监狱了,张新杰就在局长室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,但这里实在是太过简洁,除了那张办公桌后的软皮旋转椅,张新杰找不到第二张椅子了。

――他在这里花费的时间,至少是在家里的2倍。

韩文清在这时推门进来,他手中还用塑料杯盛着一杯冒着白雾的热水。

“很烫,小心点。”

张新杰小心翼翼接过塑料杯,聚氯乙烯上不仅传来热水的温度,还有另一个人留下的暖意。

他带了点期待的目光去看韩文清,但后者却是一副皱着眉的严肃模样,就像每次他训人时的表情。

“新杰,我直接问了,有人在网上低价抛售伪造的比特币,是你做的吗?”

张新杰垂下眼,声色平静的回答道:“不是我。”

韩文清的眉头皱的又紧一点,明明小时候还是很听话的,长大了怎么学会撒谎了呢?

“但是查过去的IP地址,是你的笔记本电脑。”

“说不定是伪造的,”他低头看着手中的水杯,试图通过计算热度消散的函数解析式来转移自己的紧张,“而且我的笔记本一直放在家里,你也可以用的。”

“新杰……”

韩文清的话还没说完,局长室的门突然被“碰――”的一声踹开了。

“韩文清!你想对我弟弟干什么!?我跟你说不管我弟弟干了什么你都不能动他!他还是未成年,你信不信我去老冯那里告你!”

“哥?”张新杰看着门口的张佳乐,感觉事情突然好玩了起来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张佳乐赶紧跑到韩文清和张新杰中间,像护雏一样张开手把张新杰挡在身后,“我警告你啊韩文清,你要是敢凶我弟弟,我就去和老冯说你虐待青少年,让他撤了你这个警察局长!”

张新杰忍不住插了一句:“哥,再过几天我就十八岁生日了。”

张佳乐瞪了他一眼,压低了声音问:“你帮谁说话呢?”

韩文清啧了一声,无视张佳乐的存在,目光仍是盯着他身后的张新杰,“我知道就是你做的,不要狡辩,再没有下次,听到了没有!”

“韩文清我说了不许凶我弟弟!”

“好了,哥,”张新杰拉了拉他的衣袖,把那杯热水放在桌上,“我们走吧,今晚我睡你家。”

说完,他拉着张佳乐就往外面走,始终不愿意去看韩文清。

看着他离开的背影,韩文清还是忍不住嘱咐了一句:“最近天冷,别感冒了。”

但是没有回应。

03

“我觉得啊,新杰还在和老韩吵架。”张佳乐一只手拿着手机说话,另一只手给已经熟睡的张新杰掖了掖被子。

“这就很难搞啊。”电话另一头的孙哲平隔着窗户看向饭店外,叹了口气,“我们的计划老韩肯定会发现的,没有他的默许我们什么都做不了。”

张佳乐接着他的话说下去,“可是我们这里唯一能得到老韩默许的人在和他吵架。”

孙哲平故意叹了口气,阴阳怪气地说道:“是啊,看来现在我们只是撮合这两个人合好谈恋爱了。”

“我呸!”

这一声有点大了,张佳乐赶紧去看床上的张新杰。

——还好,没醒。

张佳乐一边压低了声音说话,一边蹑手蹑脚地离开房间,“我警告你啊孙哲平,别给我想这些乱七八糟的。我们只是暂时,暂时利用一下老韩,等计划一结束,我就立刻把我弟弟的监护权从他手里抢过来。”

“算了吧,人家养了五六年的小白菜,怎么可能拱手送给你?”

“我和新杰是有血缘关系的亲兄弟,他的监护人本来就应该是我好吧。如果当时不是我重伤昏迷,老韩怎么可能接触到新杰?”

“现在是已经接触到了,你弟弟还喜欢老韩。”

“只是好感,好感而已。老韩养了他五六年有点感情也很正常,但我们要把恋爱的火苗掐灭在摇篮里,一瓢水下去灭了它。更何况我弟要真喜欢老韩怎么可能和他吵架这么久?”

孙哲平在心里乐呵乐呵笑,你跟我冷战不也是十天半个月的事。

不过他们不能在这个问题上浪费太多时间,孙哲平把话题带向正事:“我们先不纠结你弟弟喜欢谁,我们来纠结一下怎么拉拢老林,没有他我们的计划也不可能成功。”

“老林以前就是干这行的啊,有什么不好拉拢的?”

“他之前可都说了,既然当了警察就安安心心抓犯人,老本行他早就忘光了。”

“的确,老林早就从良,但我不信他看见老相好时还能坚持从良。”声音不是从手机另一端传来的,而是就在孙哲平的身边。

――叶修叼着根烟倚在桌旁,打趣着问:“小两口还打算聊多久,我们可以开始谈正事了吗?”

“你是说方锐?但他不是还在呼啸的监狱里吗?”张佳乐明显是听到了那边的声音,他捏紧了手边的一次性真空采血器。

“呼啸的监狱能关住方锐半个月算不错的了,”叶修在孙哲平对面坐下,靠在椅背上一副大爷瘫的样子,“他现在是我们兴欣的成员,我这次来,也是为了替他办一件事。”

“方锐正在被人追杀。”

04

林敬言站在火车站的入口,当初他来到霸图时火车站是一副破旧不堪的样子,车站大厅里混杂着呕臭,汗味和骚味。即使现在这里已是宽阔整洁,焕然一新,有些东西还是没有改变。

这里仍然是被拥挤的人群和拥挤的情感所充满,分离的忧愁和重聚的幸福,如同这迸涌不息的人流一般蔚为壮观,它们在林敬言面前分开,又在他身后汇聚,像是将他排挤在这一切之外。

但是,一个少年突然撞在了他身上,林敬言承受不住冲力后退一步,少年也像是没料到意外的发生,重心不稳向前跌去。

好在林敬言及时捞了他一把。

“抱歉抱歉,是我不小心。”少年站稳之后马上给林敬言道歉,可他却刻意拉低了自己的鸭舌帽,让人看不清他的样貌,“不过谢谢你捞我一把。”

说完,他急冲冲地向前走去,像有什么急事要去做似的。

但是林敬言拉住了他的后衣领。

“请把我的钱包还给我。”

“嗯?您在说什么?”少年微微转过头,鸭舌帽仍是盖住了他的面容,但他语气中的疑问是如此真实,仿佛他不知道林敬言话中所指。

“您这是要我自己去拿吗?”林敬言向前一步,勾起一个老好人的标准笑容。

“啊啦啊啦,没想到这么快就被发现了。”即使被戳穿,少年也没有丝毫羞愧尴尬之意,声线依旧爽朗清脆,他转过身把属于林敬言的黑色皮夹还回去。

“你还有一样东西没有还给我。”

“我可就偷了这一样,小心我去警察局告你讹诈哦。”

林敬言推推平光眼镜,嘴角的笑再深一点竟然有了斯文败类的感觉。

他伏在少年耳边问:“那我的心呢?锐锐不打算还我了吗?”

林敬言看着少年嘴角的弧度一滞,随后带着喜悦亲在了自己的嘴角。

“不打算还了,就用这个吻抵债了。”

05

“来霸图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?”

方锐跟在林敬言身后,翻着手机上霸图的地图,“不知道啊,林导游带个路呗。”

“那就不要看着手机了,抬头看看。”

方锐顺着林敬言的话抬头,高度现代化的大楼将他的视线限制在这个街区之内,但是远处一栋黑白简约风格的大厦拔地而起,屹立于这片钢筋丛林的正中央,其它建筑物都无法企及的高度让人无法忽视它的存在。

但是与大厦风格相违背的,是从高处垂下的一条条广告竖幅,还有那块正在转播商品宣传pv的巨大液晶屏。

“那栋大厦是百货商场吗?”

“不是,那是霸图的市政府大楼。”看见方锐惊讶的表情,林敬言的笑容里多了一份得意,“因为财政赤字啊,老冯就把最高一层留作市长办公室,其它全部出租出去了。”

“啊,老冯我知道,冯宪君是吧,他懦弱市长的称号都传到兴欣那边去了。但是你们霸图财政赤字到底是有多厉害?”

“我给你举个例子,比如说我们警察局只有三个人。”

一辆大卡车在二人身后不远的马路上突然爆炸,几名黑衣人持枪从周边的店铺里冲出来,将大卡车包围起来。

方锐抹了一把脸上的冷汗,“那你们是怎么治理这么混乱的一个都市的?随便一个黑帮就能篡了老冯的位吧?”

“警察局只治理那些危及全市安全的大案子,更何况我们人少而精。”林敬言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,“如果仅以正面相刚,全世界最强的两个战斗力,韩文清和孙哲平都在警局编制内。”

“仅以正面而论,对吧。”方锐用拳头碰了碰林敬言的胸口,笑得爽朗自信。

林敬言不说话,只是微微一笑,拉开了话题,指着市政府大楼向方锐介绍道:“你看,除开市长办公室那一层,最高的两层是霸图最大的拍卖场,最底下是中央银行。市政府大楼旁边就是中央科技大学的实验室……”

他的话还没有说完,本来市政府大楼上播放着旺仔牛奶智障广告片的液晶屏突然黑了屏。

同一时间,霸图全市的电子产品都黑了屏――当然,以前也有黑客为了宣扬自己的犯罪行为而做出这类事的,但涉及范围如此之大,甚至能黑了市政府大楼的,从未有人做到。

过了几秒,屏幕上终于是有了画面,一片漆黑的背景中站着一个穿白袍的男人,他身形削瘦,戴着面具,能直观获得的样貌信息只有一头酒红色的长发。

林敬言看着屏幕上的人,渐渐眯起了眼。

那人开口了,从音响里传出来的声音明显经过了机械加工:“霸图的各位大家好。众所周知,霸图是一个异能者与普通人混居的城市,所以这里才会充斥着混乱和犯罪。大家的喜好,目的,手段都不尽相同,但不论如何,更加强大的实力都是最快的一条捷径。”

“相信聪明人应该都明白我的意图了,那我可就直接说了,那样东西,全部都是我的,一滴都不会让给其他人。我知道拍卖即将开始,请各位贵宾把你们准备的钱都收好,也请贵拍卖场乖乖等着我去取,不要动哦。”

“接下来,是我的示威。”

说完,他打了个响指,指肚与空气摩擦的脆响尚未落入耳中,就被巨大的爆炸声所掩盖,几栋摩天大楼在火光之中骤然炸开,无数的建筑物碎片飞射出去,炽热的火焰吞噬了剩下的钢筋水泥,几股黑烟在城市上方汇聚,混杂着倒塌的声音和惊恐的尖叫,白袍男人在屏幕上消失,市政府大楼上重新播放起滑稽搞笑的旺仔牛奶宣传片。

手机上传来短信的提示音,林敬言低头一看,是来自韩文清的——

假期取消,速归。

“锐锐,你好像没带行李来霸图吧?”

“是啊,我现在身上一分钱都没有,”方锐把裤子口袋翻出来,“我只能赖着你了老林。”

林敬言从口袋里拿出一串钥匙,递给方锐,“这是我家的钥匙,地址我一会儿发给你,你现在先去我家好吗?”

“好的,钱包我也一并拿走了哦。”方锐挥了挥手中的黑色皮夹,眼角的笑带着点狡黠。

但是林敬言看着他的笑,话到了嘴边却滞住了。

今时不同往日,方锐的突然到来绝对不是为了和他这个老情人叙旧这么简单,他已是兴欣的一员,他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。

林敬言沉默了一小会,最终还是改了口:“我先去警局工作了,如果要去哪里玩的话,记得保护好自己的安全。”

方锐不以为意的笑笑,“你就放心吧,我都这么大的人了。”

06

与此同时,另一名警员孙哲平也收到了同样的短信,但是他选择性忽略了它,在拍卖场门口继续疯狂翻兜找着他的入场券。

没有入场券,就进不了拍卖场。

门口的保安小哥把手按在腰间的枪上,睥眼看着孙哲平,大有他再拿不出入场券就崩了他的意思。

孙哲平掏了掏最后一个口袋,入手是丝绸面料柔软的手感,他依稀记得乐乐给自己入场券时自己随手放在了桌子上,并且还想着一定要记得带。

然后,然后就忘记带了。

一滴冷汗从额间流下,孙哲平想这保安小哥能给自己磨了这么久也是脾气好,换个暴躁点的早就赶人了。

“他是我要带进去的人。”

张新杰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两人身后,他向保安小哥出示了一张塑封的证件,“中央科大,张新杰。”

孙哲平眼色一沉,如果张新杰已经到场,那么说明乐乐也已经就位,计划马上就要开始了。

张新杰淡淡瞟来一眼,示意他跟上自己的脚步。

孙哲平立刻跟上去,他看见张新杰胸前还未摘下的胸牌,上面清楚地写着他的姓名和身份,便提醒了一句:“出来就把胸牌摘下来啊,不然很容易被人盯上的。”

张新杰一皱眉,神情竟然和韩文清有几分相似,“没有人敢动我的。”

“总是小心为好,毕竟你也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。”

“可我就是知道!”张新杰答的斩钉截铁,他转过来面对孙哲平,眉眼间带着再明显不过的敌意,“比如说我知道你保护不了我哥。”

说完,他闪身进了旁边一条安全通道。

――看来他是早就计划好的。

孙哲平一拳打在旁边的墙壁上,咬着牙忍下翻滚的愤怒――他早已不像年少轻狂时般喜怒无常,逐渐增长的年龄让他学会控制自己的愤怒,可总有那么几件事,几个点是控制不了的。

外面传来保安小哥的一声怒吼,看来是哪个倒霉鬼也忘记带入场券了。

07

张新杰想他不会承认孙哲平。

因为在五年前的新年,在那个所有人都将枪掏出来的时候,在哥哥割开手腕的时候,甚至在最后他被送上救护车的时候,孙哲平都不在。

他没有保护好哥哥,所以他不配和哥哥在一起。

十七岁少年的心思简单而倔强,他像极了一头刚刚成年的头狼护着自己狭小的领地,又像极了张佳乐讨厌韩文清。

此时,张新杰已经从安全通道绕进一条密道,来到一扇被两个全副武装的雇佣兵把守的门前,他出示了自己的证件,顺利的进去了。

门后正是这场拍卖场的准备室,所有即将拍卖的商品都存放在这里。

主持人正在一面全身镜前整理着装,看到张新杰笑眯眯的迎上来,“您怎么来了?是药水出了什么问题吗?”

“是的,好像样品配制时出了点问题,我来测定一下成分。”

“好的好的,请您跟着我来。”主持人带着张新杰来到存放药水的密室。这里防卫严密到像中央银行的最大金库,四周全是高内嵌高强度钢板的钢筋水泥,角角落落布满了监控,开门需要钥匙,密码,指纹还有虹膜,后两样不仅需要主持人的,还需要张新杰的。

看着大门慢慢打开,张新杰在心里想,这种程度虽然对普通人来说够了,但是对于异能者,还是太简单了。

他习惯性撒谎前垂下眼,问主持人:“我不希望泄露药水的成分,能请你离开吗?”

“啊……”主持人犹豫了一下,还是答应了,“那请您注意安全。”

张新杰点了点头,走进密室,大门在缓缓关上后,这里终于只剩下了他们二人。

“方锐前辈,请现身吧,我知道你在这里。”

“哦?你能看见我?”方锐凭空出现,他坐在存放药水的保险柜上,小腿在空中一晃一晃的,一副毫无防备的样子。

“我不是能看见,我只是知道你在这里。”

“很早以前就听说过你的名号,‘无限映射’。”方锐偏头一笑,身影再次消失,下一秒,他手上的刀已经抵在了张新杰的后颈,“你的能力确实很强,但是你也要明白,你的性命现在掌握在我的手里。”

“你有什么目的?”

张新杰依然是之前那副冷静淡漠的表情,他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紫色的卡牌,“这是从兴欣的魏琛前辈手上买来的术式具现化卡牌,相信和他同处一个帮派的你很清楚它的效果。如果我受到任何伤害或者卡牌受到一定强度的挤压,这张卡牌就会替我挡下致命一击,还会将一个人传送到我身边。”

方锐嘴角一抽,赶紧把刀收了起来,他当然知道传送来的人是谁,还能是谁呢?

被誉为单挑最强的男人――韩文清。

“哎呀哎呀,我们有话好好说嘛,韩局长日理万机,我们有什么事就直接谈好了,何必要惊动他呢?”

“我也没有敌意,只是想和方锐前辈谈一笔生意,”张新杰将卡牌放回口袋里,但依然捏紧在手指间,“兴欣这次派给你的任务,就是盗走这瓶药水吧?”

“对的。”方锐重新坐回保险柜上,大方地承认了。

“盗走一瓶药水,就只能用一次,但是如果知道它如何配制,就相当于也可以使用无数次。”

“那么,配制出这药水的人就是你吧。”

张新杰点点头,算是承认了,“如果方锐前辈答应和我做这笔生意,那么这种药水的配方就可以告诉你。”

“可是对药水感兴趣的是叶修,不是我,”方锐的手触碰到保险柜的部分在一点点消失,仿佛他的手化为无形穿过有形的保险柜,最后他直接将那瓶装着药水的绿色小罐子取了出来,“看吧,如果我想带着这瓶药水走,谁也拦不住我,韩文清也不行。”

“那么,你还有什么条件跟我谈生意呢?”

张新杰推了推眼镜,嘴角突然勾起自信的笑容,“呼啸当年的真相,方锐前辈想听吗?”

听到这句话,方锐的脸色瞬间变了,他立马从保险柜上跳下来,一步一步逼近张新杰,“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

“因为我的能力,我可以瞬间完成大量运算,只要条件足够,我可以做到预言未来,也可以通晓过去。”

“你能确保是正确的吗?”

此时方锐已经和他挨得极近,张新杰能看见他瞳孔里燃烧了将近三年未灭的怒火,不由得心脏瑟缩一下,但他垂下眼,掩饰住内心的慌张,“绝对不会出错,前提是我掌握了其中全部的缘由。”

还没等张新杰说完,方锐就接了话,“我可以告诉你,当年呼啸发生的一切我几乎都知道!只要你算出是谁背叛了我们,我可以答应你的一切要求!”

“我的要求很简单,只是想请你去和林敬言说一件事。”

方锐目光一沉,心里已经做好了反悔的准备,“什么事?”

“也不是什么大事,就是将一些人从一个地方运送到另一个地方,”张新杰明显是看出了他的戒备,“不会对林敬言前辈有任何伤害,我的目的也很简单,”

“我只是想让这个混乱的城市安静下来,而已。”

08

另一边,拍卖会已经开始了。

整个拍卖场呈圆环型,高达十几米的空间被分割为两层,闪亮的灯光全部打在一楼的中央,这空荡荡的一层全是拿来展示拍卖品的。而参与竞拍的贵宾们全部藏在二楼的包厢里,黑暗隐藏了他们的身份,也隐没了他们不为人知的心思。

孙哲平站在一楼的边缘处,光照亮在他的身前,却也成了他最好的遮挡物,主持人在下面高声介绍着“绝世珍品绿宝石‘森林女神’,起价三百万!”

虽说今天所有人都是为了最后的拍卖品而来,但也有不少人在争夺这颗宝石。

“四百万!”

“六百万!”

……

竞拍进行的如火如荼,孙哲平伺机观察着周围的一切,一楼周边的黑暗里隐藏了不少人,二楼的包厢里也不止参加竞拍的贵客,有那么几个熟悉的身影潜伏在其中。

——能以一己之力颠覆霸图的人,几乎都在这里了。

“恭喜32号包厢的客人拍下‘森林女神’!那么接下来让我们进行今天最后一场拍卖,各位瞩目已久的……”

主持人的话还没有说完,一个工作人员疾步从后台走上来,在他耳边低语几句,主持人嘴角一滞,但还是强装镇定,挥挥手让工作人员退下,拿起话筒继续说下去:“各位瞩目已久的狂暴药水,不论普通人还是异能者都能服用,能在一定时间内让使用者的身体机能,甚至是异能的强度,提升三倍!”

“这个倍率是经过有‘无限映射’称号的张新杰测定,绝对精确!最重要的是这种药水,没有副作用!”

没有人出声,大家都是有备而来,他们早就知道了药水的效用,也都明白三倍是一个多么恐怖的形容词,如果能得到这瓶药水,几乎就能完成自己想做的一切。

他们已经准备好了钱,或者是武器。

“是呀,这的确是个好东西。”一个男声突然打破了这份沉静,在市政府大楼屏幕上出现过的白袍男人信步从后台走上来,他的衣摆随着步伐而摆动,“可它是我的,我说过,一滴都不会让给别人。”

说着,他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绿色的小罐子,摇一摇还能听见里面液体的摇晃声。

“想要吗?不给你们。”

黑暗中有一个人沉不住气,冲出去就想抢,白袍男人淡淡瞥去一眼,扔出了一个什么东西。

那是一颗血色的玻璃球,不过指甲盖大小,太过淡薄的赤色和透明的玻璃材质被耀眼的灯光遮挡,最后现场所有人看到的只是那人自黑暗中冲出来,还未碰到白袍男人身体就爆炸了,鲜血,肌肉组织还有骨头碎片撒了一地,甚至溅到了白袍男人的衣角。

男人擦了擦自己的衣角,借着这个动作,几颗乳白色的的玻璃球从他手心中落下,在地板上砸开溢出一团烟雾将他的身影渐渐隐没。

有几个不怕死的冲上来,皆是在聚光灯下被炸成了碎边。

没有人再敢上前,不知道对方异能贸然上前无异于送死。白袍男人在烟雾中消失不见,黑暗中的孙哲平也开始了行动。

他从口袋里抓出一把血色玻璃球,一颗用拇指抵在食指第二指节处,轻轻一弹,将玻璃弹射向了二楼的一个包厢。

碰――

爆炸声过后,孙哲平移动了几步,又向另一个包厢弹出了第二颗玻璃弹。

09

视频到此就结束了,叶修起身关掉警局会议室的投影仪,刚进门的林敬言看着他和另一边沙发上的韩文清,笑了出来,

“我以为你们是斗了十年的宿敌,没想到你们竟然还能坐下来一起看视频。”

叶修挑挑眉,忽略他的话,“看到视频的结尾了吗?”

“看到了。”

“这段视频是方锐拍的,我收到它就是在刚才的事情,差不多……才过了一个小时吧。”

林敬言微眯起眼,他推了推眼镜,迎光的位置让他的眼角打出一片阴影,“他怎么了?”

“方锐正在被人追杀。”

心脏像是突然被人捏住,林敬言不由自主地捏紧了拳,他倒吸一口凉气,尽量维持自己的冷静,

“他在哪里?”

快点告诉我他在哪里,我能接他回来,我能保护他。

但是叶修冷冷的回答却给他下了死亡通知单,“我已经找不到他了,他已经不存在于这世上了。”

方锐的能力是存在稀释,他能稀释自身的质量,密度,光敏性等一切性质,稀释到最后,他会连自身的因果也一同稀释,就好像他从来不曾存在过这世上一般。

林敬言立刻去摸自己的口袋――被方锐拿走的钱包和钥匙已经回到了原位。

他赶紧抓住叶修的肩膀,眼角的狠戾让他在一瞬间又回到了那个制霸呼啸的第一流氓,“到底发生了什么?!”

叶修从容的回答他,“自方锐从呼啸越狱他就一直在被追杀,毕竟世人认为他就是那个背叛者,但他不希望你知道这件事,为了保命他加入了我手下的犯罪集团――兴欣。在这次派他前来霸图执行任务的中途,他说他遇见了呼啸雇佣的杀手。”

“‘超敏者’,五感比常人强上数百倍的异能者,可以说他是这个世上唯一能抓住方锐的人。”

“方锐在视频之后发消息给我说他已经陷入危险,让我来找你,说你是唯一能带他回来的人。”

听了他的话,林敬言的眉眼放松下来,他放开叶修,再度变回了那个对谁都笑眯眯的老好人,“刚才真是抱歉了,希望没有弄疼你。”

“这几年锐锐多亏你照顾了,现在我去接他回来。”

林敬言再度推了推眼镜,阴影下他的眼睛因为笑容而几乎眯成一条缝。

他转身离开这里,拨通了张佳乐的电话,

“张佳乐吗?我同意协助你们的计划,请让张新杰替我计算出‘超敏者’现在的位置。”

――无论稀释到多么淡薄,都不可能成为虚无,就像无穷小无限趋近于零,却还是有那么一个大于零的数字存在。

必须有那么一个理由,来唤醒方锐抓住这个数字回到这世上。

一个理由,一个让方锐必须活下去,必须回来的理由。

这个理由,就是他林敬言!

10

从浴室出来的孙哲平看见张佳乐兴奋地在沙发上瞎蹦,赶紧提醒道,“发生了这么兴奋?你快点下来,小心摔着了。”

“老林那边终于是答应我们了,”张佳乐叉着腰站在沙发上,完全没有要下来的样子,“我筹备这么久的计划终于可以成功啦!”

孙哲平看他这样子,沉默了一会儿道:“乐乐,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特别像热血漫画里的终极boss。”

“你说什么孙哲平?”张佳乐应他的话装出一副恶狠狠的样子,倾身掐住孙哲平的脖子,“你的意思是我注定会被主角团打败吗?”

“打个比方,打个比方而已,你弟弟不都算过是万无一失的吗?”孙哲平顺着这个姿势把张佳乐从沙发上抱下来,“唯一可能出现的失误就是终极大boss出师未捷先从沙发上摔下来。”

张佳乐被放在沙发上,他突然间想起了什么,翻着自己的口袋,“哦,对的,我有个东西忘记给你了。”

“什么啊?”

“耳麦,我和新杰也有,到时候就用这个联系。”他替孙哲平戴在耳朵上,“等晚上计划一开始,我们三个就会进入同一个频道,到时候你可把嘴巴封严实了,别让新杰知道我们最后的计划。”

“是是是,我一定捂紧了。”孙哲平在他身边坐下,做了一个用拉练把嘴拉上的动作。

看他坐在身边,张佳乐侧着身子一个后仰向后倒去,孙哲平托着他的后脑让他慢慢倒在自己身上。

张佳乐笑了两声,他向上举起手,柔和的光从他摊开的五指间泄下来,

“新杰绝对会喜欢这栋房子的,这就和我们小时候一模一样。”

孙哲平一愣,他明白张佳乐为这个计划筹备了多少年,又花费了多少心血,目的只有一个,补偿张新杰一顿年夜饭。

毕竟他心中终究是有愧疚的,五年前那场灾难中,他这个做哥哥的还是没有保护好弟弟。

孙哲平抓住张佳乐的手,灯光被他们握在手中,

“我会帮你完成这个计划的。”

11

另一边的警局,随着林敬言离开,这个封闭的空间里又剩下了这对死敌。

“那么现在,”韩文清先开了口,“林敬言你已经见过了,方锐也保下了,该告诉我新杰的计划了。”

“的确我曾答应过你,见到林敬言就告诉你张新杰的计划,”叶修转着手里未燃的香烟,笑得像只奸诈的老狐狸,“但是现在看来,这个交易有一点不公平啊。”

“你什么意思叶修?你这是想反悔吗?!”韩文清拔高音调质问道,他左边的眉毛是断眉,剑眉横陈时反而更显眼神凶恶,“你先拜托孙哲平他们,但是最后方锐还是出了事,如果不是我帮你,你怎么可能找回方锐?!你还有什么不满的?!”

叶修倒是从容不迫,先点了烟再回答,“没有没有,我这个人还是守诚信的,只不过是觉得霸图的局长做事一向公平正义,不会占我这点小便宜吧?”

“没有等价的筹码,就做不成一次公平的交易。”

“哼!”韩文清当然知道他想要什么,这只老狐狸从一开始就打着要坑他的心思,“药水的配方我的确知道,但我也只会给讲究诚信的人。”

“好说好说,我就是最讲诚信的人。”叶修抽了一口,拿下嘴角的烟,他知道韩文清的个性,说给就是真给,从不撒谎,“我不知道他们的具体步骤,但大致我还是知道的。”

“一切都是为了你的小家伙,他的能力实在太变态了,除了预言他还能做到很多事,时至今日在你的保护下还有人妄图抢走他。所以张佳乐策划了这个,让整个霸图安静下来的计划。”

“他要将所有能夺走张新杰的人全部弄疯,再用这群人去牵制霸图的其他人。听起来是个很简单的计划,就在今晚开始行动。”

听完他的话,韩文清郁结的眉头仍然没有解开,他揉着自己的眉心,叹了口气,“我知道了。”

他从座位上站起来,似乎是准备离开,“感谢你的配合,不过很不好意思,最近这段时间我和新杰在冷战。”

“所以药水的配方,我并不知道。”

叶修嘴角的笑容一僵,香烟前端的灰烬也落了下来。

卧槽!韩文清是什么时候学会了面不改色撒谎的?!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吗?!

但是他想问也没机会了,人已经走了。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51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格已分裂 | Powered by LOFTER